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永遠的不夜城-寧夏夜市

我住在寧夏路14號4樓,沒錯,我住在寧夏夜市裡。

這是寧夏夜市的招牌,近幾年才出現的,讓人一目了然。

從招牌處往前走一點,便會看到我家,就在圖中紅圈處不起眼的小樓梯,旁邊是一家牛肉麵館,大約在我國一時開幕的,而關於他們的牛肉麵呢,我覺得普普通通,價錢稍貴,一碗100元,這是google的圖片,有點舊了,因為我拍的圖角度不對,看不到我家。

這是我拍的照片,如圖,可以看到牛肉麵店的招牌換了,旁邊多了一家鐵板燒店,是去年遷過來的,拜他所賜,我的生活品質大大降低,除了一堆人在下面喧囂外,油煙味也會不時飄上來,但看在他東西還不錯吃的份上就原諒他吧!

來寧夏夜市,應該都會經過圓環吧!這是目前的圓環,可以看到他外圍的牆壁變成了螢幕,播放著各式各樣的廣告,而圓環裡面大概是專門養蚊子的,據我所知應該沒有什麼店家在裡面營業。從前的圓環雖然外觀破舊,但裡面可是有著滿滿的小吃店和絡繹不絕的人潮,自從某次翻修後,圓環逐漸沒落,剛開幕的熱鬧只是假象,過了二、三個月又人去環空,只剩下滿滿的蚊子和刺眼的動畫駐守在這曾經繁榮的空城中。



恩,這一片光是...好吧我不知道為啥變成這樣,這是我家對面前幾天新開的小北百貨,他的光真的很刺眼,我的房間拖他的福就算關燈時也還是亮的。他原本的位置本來是空屋,一直沒有人願意租下,記得有一次被佛教團體租走,結過三餐都得聽他們誦經,好在他們幾個月後就搬走了,大概是接到太多投訴電話了吧!



上面這幾張圖是我買飯時順便拍的,在陸客的加持下,寧夏夜市天天人山人海,買個晚餐運氣不好的話可能要等30分鐘,至於夜市中有甚麼好吃的,請上網搜尋寧夏夜市,我就不做贅述了。
寧夏夜市,是我最熟悉的地方,或許許多店家交替,或許從前繁華的地方已經落寞,我親眼見識寧夏夜市的更替,而它也陪伴著我成長,我想,無論寧夏夜市之後如何改變,胎還是我心中那最繁華的不夜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